一个人站在地球上 - illikxamal

一个人站在地球上

城市不经意的生长出很多花花草草,彷徨间不再是寒东的那种荒寂,建筑声也一天天的紧凑起来,读书声、汽车马达声、老人们的叹息声——天天如此!难道还有别的选择吗?没有,是人就得接受这样的生活,或者说是动物、是家禽也得接受地球的原理,自然的或是人为的,像流水线那样有一定的程序。 我熟悉这样的声音。 或许曾经有人对我说过一句话:“我是能够理解你的。”就像一个最亲密的朋友,可以付之一切的。想象一下走在花园里散步的情节,会想很多事,高兴的或是忧愁的,最后只得一笑置之。其实我是不需要别人去理解的,一个人站在地球上就行了。 可能在外人眼里,我的人生就像一部电影,角色很多故事很曲折很感人,但发生在我身上只是一种必然。还记得一次走在大街上,我盯着一个乞丐然后想:“如果有一天我也变成了乞丐又将怎样?”首先我想到的是亲人,亲人一定不能够接受这样的现实,他们一直希望我做官,做很大的官,能够扬名立万的那种。这是能够理解的,农民总希望不被那些小官欺负,如果家里有个官生活会过得更好些,脸上也有光彩。最重要的是,做官的人有个固定的职业。 我有过很多次醉酒的感觉,那种过程是痛苦的,会令人想起很多烦恼的事,头疼得就要爆炸,所以我认为酒不是我的知己。试问,又有谁能够把无奈和忧愁倒在酒杯里,然后痛快的一饮而尽呢。 我有试过用刀割手腕的感觉,很疼痛,很恐惧。那是小学时代的事,我不想下地干活,但找不出更好的理由,于是就找来玻璃片,轻轻的割了几下,皮肤实在是拒绝也就放弃了这种念头。后来我认为那些割腕自杀的人很愚蠢,或许他们可以换种方式生存,像我一样当世界上没有第二者。 其实看透了,任何欺骗任何无奈都只是一种过程,被欺骗的人只是存在着幼稚的基础,而无奈的人只是多了些机器零件。想想,如果你走在大街上天下掉下一只钱箱,偏偏就砸在了你的脑袋上面;不经意的中了六合彩,又把彩票撕了;在家里打麻将,一辆卡车疯狂的冲进你家……或许这只是意外,但谁能保证人生不存在意外呢。鲁迅说过:“世上本没有路,走的人多了,也就有了路。”这是事实。 你们不要笑我,认为我遇上了点困难就发感叹,我从不轻易言弃,十年前我像条流浪狗走出大山时就下了这样的决定,十年后不变。我真的是一个人站在地球上的,至少是现在,因为我所认为的事实都像梦幻一样,很多人和我插边而过,没有气味,甚至连容貌也难以记得。试想,连自己的亲娘都没有觉得她在身边,还会有什么人和他站在一起呢。 有一天我在想,一个人死了究竟灵魂要去哪,是做梦一般一直在走,还是附在另一具肉体上呢?是不是正义善良的人的灵魂就得到升华,是不是一无是处的人的灵魂就从此消失。我想,这件事就算是死了七天然后醒来的人也无从取证。所以一个人面对死一定要淡然,亲人、朋友、曾经的同事、更多认识的人,或许这种情况会有一阵影响,但自然始终会让一切平静下来的。 或许,我是两个人,一个是大家现在所认识的,在不停的工作,不停的写的人;而另一个,则是一个人站在地球上,至于他的人生,想必只有他自己知道罢了。